果脯蜜饯:添加剂里的秘密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2年04月27日 中健网·食疗 生活编辑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中国人永远的话题。蜜饯各种添加剂超标、制作原料与垃圾为伍的曝光,使吃货们就开始爆发了。那么蜜饯、果脯这些水果制品里都有哪些添加剂,又是怎么加工制作的呢?

第一大类:甜味剂

上述的甜蜜素、糖精、安赛蜜都是人工合成甜味剂,阿斯巴甜是天然的氨基酸甜味剂。它们的甜蜜指数都远高于蔗糖,所以在果脯和蜜饯中经常会看见他们的身影,用来代替部分蔗糖!

第二类:酸味剂,柠檬酸。

酸甜口感是果脯蜜饯的一大特征,也是为人所爱的一个重要口味。这要得益于柠檬酸的加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