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开展雨水养生义诊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3年02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外联科
俗话说“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人体此时要顺应春天阳气生发、万物始生的特点,逐渐从“秋冬养阴”过渡到“春夏养阳”。

  中健网讯 俗话说“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人体此时要顺应春天阳气生发、万物始生的特点,逐渐从“秋冬养阴”过渡到“春夏养阳”。雨水时节湿气重,需健脾祛湿,预防“倒春寒”。我院外联科携手内分泌科、儿科、皮肤科于2月18日上午在医院门诊二楼大厅举行了“春季健康大检查,为你为他为大家”中医春季时节·雨水养生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内分泌科主治中医师苑浩彬、主管护师谢若楠,儿科主治中医师李红娜,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毕春生分别作了《糖尿病饮食怎么吃?——远离6大误区》、《雨水时节饮食养生》、《中医如何帮助孩子长高》、《潮湿季节多发皮肤病》主题讲座,让更多来院患者及家属了解春季饮食上的特点、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共为60余名患者免费提供了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中医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旨在通过健康知识宣讲、现场咨询等形式,传播中医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人民群众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群众树立中医养生健康观念,提升生活质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