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是高血压的正常反应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高血压患者出现胸闷是常见的症状 ,同时也易引起医师的重视、家属的紧张。因为人们很容易联想起心脏供血不足 ,即心绞痛发作。

  高血压胸闷是怎么回事呢 ?血压升高本身可以出现胸闷 ,其特点是胸闷与血压升高的关系较明显 ,如下午血压波动高峰时病人出现症状 ,另外持续时间长 ,活动后不加重 ,无胸痛 ,做心电图或运动心电图无缺血改变 ,随着血压得到控制胸闷症状也消失。

  高血压患者在心功能不全时也可出现胸闷 ,表现是劳累型的气短 ,但无胸痛 ,做超声心动图检查就会发现病人的收缩和舒张功能异常。

  高血压患者伴发心脏供血不足时也可有胸闷、气短。这类病人通过平板运动试验可发现心电图异常 ,做同位素心肌显像可以发现心脏缺血 ,做冠状动脉造影能确定病变的部位和程度。对胸闷气短的诊断既复杂又重要 ,因此一定要及时找医师诊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