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152期:高血压常见的认识误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11月23日 中健网 刘颖
11月22日上午9点,第152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何红涛主讲,主题为《高血压常见的认识误区》。
    中健网讯 11月22日上午9点,第152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心血管科副主任何红涛主讲,主题为《高血压常见的认识误区》。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 ,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压是持续血压过高的疾病,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高血压的危害不可小觑。
    本期《健康有道》公益讲座主讲专家为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何红涛。何红涛,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河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余年,具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着重中医辨证论治,遵古创新,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高血压病、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高脂血症、脂肪肝、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心血管疾病。先后发表国家级、省级学术论文2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7部,主持和参加省科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7项,其中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4项,在研课题2项。

本期《健康有道》主讲专家何红涛主任

    讲座前一晚,天空便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夹雪,到讲座当天,雪已经覆盖了路面,天气寒冷,道路难行。然而,如此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广大听众的热情。讲座尚未开始,已有近百位听众到达讲座现场。直到讲座结束,仍有听众陆续赶来。讲座开始,何主任为大家讲解高血压的发病机制,如何预防高血压,以及高血压患者如何调理。并且一一提醒大家高血压常见的认识误区:高血压要时常监测,不能以难受与否作为标准;高血压并不是老年病,年轻人也有患病风险,必须注意预防;高血压有遗传性,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人一定要注意等。并且再三提示现场的众多老年听众,高血压并不能完全治愈,不可轻信虚假宣传,购买假冒伪劣的保健产品。

讲座现场认真记写的听众

何主任为听众解疑答惑

    讲座结束后,何主任为在场听众抽取了十个免费专家号和一个特别专家号,并为现场有高血压问题的十几位听众耐心地一一解疑释惑,并且现场为一位经济拮据的高血压患者开出了低价有效,又容易购买的药方。在讲座和答疑过程中,何主任始终语气温和,面带微笑。听众很感动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只是一直竖起大拇指说:“这大夫好,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