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患者在放疗前最好拔掉龋齿!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鼻咽癌 2011年12月09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放疗是目前应对鼻咽癌的首选,但接受放疗的患者,在放疗前一定要治好牙齿。这是因为患者在放疗时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等,如果口腔内还有龋齿、牙齿松动等现象则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很难治愈的并发症--放射性骨髓炎,因此放疗前一定要先治好牙齿。

放疗是目前应对鼻咽癌的首选,但接受放疗的患者,在放疗前一定要治好牙齿。这是因为患者在放疗时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等,如果口腔内还有龋齿、牙齿松动等现象则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很难治愈的并发症--放射骨髓炎,因此放疗前一定要先治好牙齿。

在临床中,经常遇到一些患者不愿意拔掉龋齿,其实,烂牙在口腔内如发生炎症,还会牵连其他牙齿。如果拔掉了,就等于是祛除了感染源,一般创口愈合两周后可进行放疗。

值的提醒的是,放疗后3年内也不要拔牙,因为放射线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组织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尤其是骨髓,所以放疗后患者的组织再生能力降低,会让创面无法愈合,再加上放射线会对唾液腺造成损伤,使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酸度增加,细菌更易于繁殖,易出现牙龈红肿、齿槽溢脓等。

所以这期间拔牙,容易诱发颌骨骨髓炎。所以,提醒患者在放疗前一定要拔掉龋齿,将有关的口腔疾病治疗好,这样不仅有利于放疗的效果,也减少了并发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