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鼻咽癌患者如何进食好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健康的饮食对任何疾病的治疗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鼻咽癌这种疾病的治疗也是同样如此,因为健康的饮食不仅关系到鼻咽癌的治疗效果,同时也直接关系到患者的身体恢复。

健康饮食对任何疾病的治疗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鼻咽癌这种疾病的治疗也是同样如此,因为健康的饮食不仅关系到鼻咽癌的治疗效果,同时也直接关系到患者的身体恢复。那么鼻咽癌患者如何进食才比较健康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专家介绍,要想满足鼻咽癌的饮食健康要求,就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在平时由于鼻咽癌的危害,患者会产生咽部干燥的症状,使患者饱受煎熬,因此患者要注意多喝水,喝淡饮料、果汁、牛奶等。主食应以半流食或软烂食物为好,副食方面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胡萝卜、荸荠、白萝卜、蕃茄、莲藕和白梨、柑桔、柠檬、山楂等果品。饮食口味要清淡甘润,又不宜过饮生冷,以免生寒伤胃,口含话梅、罗汉果、橄榄、青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减轻干燥症状。

另外,为了减少鼻咽癌给患者所带来的痛苦,在鼻咽癌的治疗期间还应该要合理的饮食。需要通过饮食的科学搭配来遏制病情的发展,可选用有化痰散结功效的食品,如海带、紫菜、龙须菜、海蛰等。出现头晕目眩,耳聋口苦、急躁易怒等肝火上炎症状时,宜选清肝泻热、滋阴潜阳之品以减轻症状,如菊花代茶,炒决明子代咖啡,食用苦丁茶、黄花菜、苦瓜、枸杞苗、李子、鲍鱼、芥菜等。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鼻咽癌患者应该如何进食比较健康的问题都比较了解了。为了鼻咽癌的治疗,同时也为了减少鼻咽癌发生给患者所带来的痛苦,就一定要重视对饮食的合理调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