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鼻咽癌患者要注意的生活细节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7月1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鼻咽癌这种疾病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反复的发生,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压力,不仅使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同时也使患者失去了健康。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鼻咽癌这种疾病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反复的发生,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压力,不仅使患者无法正常的工作,同时也使患者失去了健康。那么日常生活当中鼻咽癌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为了能够使鼻咽癌得到有效的治疗,患者应该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由于鼻咽癌的发病是与病毒感染紧密相关的,因此患者需要做到有效的远离这个危险因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要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注意保持鼻及咽喉卫生,每日数次漱口,必要时进行鼻咽腔冲洗,避免病毒感染。要注意生活调理,避免体力上的过劳:如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体育锻炼等,均可使机体的内环境失衡,抵抗病毒侵害的能力减弱。

另外,为了能够使鼻咽癌的病情得到控制,患者除了应该要远离感染源以外,还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个原则提高自己的抗癌能力。患者在平时需要合理搭配饮食。在日常饮食中要多摄入谷物,选择瘦肉,多吃水果和蔬菜。食物要多选吃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增加纤维摄取量。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人,如煤油灯气,杀虫气雾剂等,并积极戒烟、戒酒。饮食宜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咸鱼、咸菜、熏肉、腊味等含有亚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过量饮酒。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

以上就是关于鼻咽癌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所进行的介绍,通过今天的介绍希望能够加深大家对鼻咽癌常识的了解。要知道只有正确的生活方式才能够使鼻咽癌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