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解析:怎样判断早期的鼻咽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8月0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在平时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在发病早期判断鼻咽癌的发作,那么患者康复的希望会大大的增加的。因为在刚开始发病的时候采取适当的治疗,鼻咽癌的危害是可以有效的根除的。

在平时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在发病早期判断鼻咽癌的发作,那么患者康复的希望会大大的增加的。因为在刚开始发病的时候采取适当的治疗,鼻咽癌的危害是可以有效的根除的。那么在日常我们可以通过哪些症状的出现来判断早期鼻咽癌呢?

首先,如果在平时出现了原因不明的鼻塞症状,那么就要警惕是鼻咽癌造成的。通常情况下,这种疾病导致的鼻塞多为单侧,鼻塞与体位多无关,呈持续性和进行性加重,因此自行用滴鼻净等鼻腔黏膜血管收缩剂鼻塞无缓解。当瘤体增大时,两侧都鼻塞。出血是鼻咽癌早期的常见表现,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吸鼻后痰中带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带血量不多,常被病人疏忽,或被当作咯血到内科就诊。

鼻咽癌在发病早期的症状比较复杂,特别容易造成误诊和漏诊的不良后果,因此大家应该提高警惕。肿瘤早期破坏颅底,累及三叉神经、外展神经等,表现头顶部、枕部、颞部疼痛,另外还可出现面部麻木、复视及患侧眼球不能外传等症状。遇有下列情况者,应警惕鼻咽癌可能性,应及早看医生和做检查。回缩性血涕;颈淋巴结肿大、面麻、复视等;出现耳鸣,耳闷、听力减退;头痛,特别是持续性偏头痛。

通过对以上这些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的积极准确判断,患者的病症是可以在发病初期得到确诊的,如果能够及时采取综合治疗的方法,那么鼻咽癌的治愈是大有希望的,患者可以有效的摆脱癌变转移的危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