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解析:鼻咽癌有哪些隐蔽的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8月02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在鼻咽癌的症状表现中,虽然它的症状表现通常病没有那么的隐匿,但是由于其症状的特殊性,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这就导致了病情出现进一步的恶化。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中,虽然它的症状表现通常病没有那么的隐匿,但是由于其症状的特殊,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这就导致了病情出现进一步的恶化。那么鼻咽癌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鼻咽癌症状中,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头痛是容易被患者所忽视的,因此日常出现头痛,很少有人会想到是鼻咽癌在作怪。初诊鼻咽癌时,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早期头痛部位不固定,间歇性。早期病人可能是神经血管反射引起,或是对三叉神经第一支末梢神经的刺激所致。

另外,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鼻咽癌症状,除了以上所介绍的头疼症状以外,复视也是我们容易忽视的鼻咽癌的症状,导致的误诊情况是特别多的。发病期间由于肿瘤侵犯外展神经,常引起向外视物呈双影。滑车神经受侵,常引起向内斜视、复视,复视占6.2%~19%。常与三叉神经同时受损。此外还可出现面部皮肤麻木感,临床检查为痛觉和触觉减退或消失。肿瘤侵入海绵窦常引起三叉神经第1支或第2支受损;肿瘤侵入卵圆孔、茎突前区、三叉神经第3支常引起耳廓前部、颞部、面颊部、下唇和颏部皮肤麻木或感觉异常。面部皮肤麻木占10%~27.9%。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鼻咽癌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症状都比较清楚了。那么能够抓住鼻咽癌的最佳治疗时间,减少这种疾病给患者所带来的伤害,就一定要提供对上述症状表现的重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