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指导:鼻咽癌患者的自制饮食!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呼吸疾病食疗 2012年08月0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在生活中,鼻咽癌患者极其家人可以积极的自制一些对控制病情有益的药膳,做到正确的安排饮食,这对辅助鼻咽癌的治疗是特别有益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适宜患者自制药膳的饮食方法,以便鼻咽癌患者可以通过合理的食疗方法增强抗癌能力。

生活中,鼻咽癌患者极其家人可以积极的自制一些对控制病情有益的药膳,做到正确的安排饮食,这对辅助鼻咽癌的治疗是特别有益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适宜患者自制药膳的饮食方法,以便鼻咽癌患者可以通过合理的食疗方法增强抗癌能力。

紫菜绿豆芽汤

这种食疗方法是患者在日常需要重视采用的,制作简单,功效理想。需要准备的原料包括干紫菜20克,绿豆芽250克。制作方法是先将紫菜撕碎,与择洗干净的绿豆芽一同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片刻,加大蒜末、精盐、味精、芝麻油适量,再煮至沸,即成。食用方法是佐餐当汤,随意服食,当日吃完。功效是滋阴散结,防癌抗癌。酚良疗方适用于各型鼻咽癌患者,对伴有淋巴结转移患者亦有兼治功效。

无花果汁

这是患者可以自制的一种饮品,对鼻咽癌的病情遏制具有很好的功效。食材只需准备无花果150克。做法是先将采摘或市场购买的新鲜无花果择洗干净,放入温开水中浸泡片刻,捞出,切碎,连同浸泡的温开水同放入家用捣搅机中,快速搅打成浆汁,倒入容器,即成。服用方法是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数次服食,当日吃完。功效是清热解毒,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鼻咽癌。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这些药膳都是鼻咽癌患者和其家人能够自制的,方法简单易行,具有可靠的抑制癌变继续进展的作用。因此在日常鼻咽癌患者可以积极的发挥这些食疗方法的作用,增强自己的康复希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