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发生脑转移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7月1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患上鼻咽癌以后,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当发展到了晚期,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还会发生转移的危险,比较常见的鼻咽癌转移就是脑转移。

患上鼻咽癌以后,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当发展到了晚期,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还会发生转移的危险,比较常见的鼻咽癌转移就是脑转移。那么当鼻咽癌发生脑转移以后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当鼻咽癌发生脑转移以后,通常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具体表现在:乏力,偏瘫,偏语,失语,共济失调,眼震等临床症状,位于鞍区的转移瘤表现为多饮多尿。颅内压增高是患者脑转移的典型表现,因为肿瘤生长的迅速及周围严重的水肿,颅内压增高的症状比较明显,患者会出现头疼,恶呕吐,嗜睡等一系列症状。CT表现为等密度,低密度或高密度影,周围水肿带明显,有时低密度转移灶被水肿带遮盖,不易察觉。增强扫描时转移灶呈环形或均匀强化。脑MRI增强扫描有助于区别放射性脑损伤和脑转移病灶。有报道鼻咽癌患者可出现桥小脑角单发转移灶,MRI能敏感地发现这种少见部位的转移。

为了能够减少脑转移给患者所造成的伤害,就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鼻咽癌脑转移的治疗以放疗为主,一般在全脑放疗。或做局部立体定向放疗。对于患者状态好,无手术禁忌,颅内单发转移灶者可行手术治疗,加术后全脑放疗。

以上就是关于鼻咽癌发生脑转移以后会出现的症状表现所进行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出鼻咽癌的症状是比较容易发生转移的,那么为了减少鼻咽癌转移情况的发生,当患上鼻咽癌以后就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