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鼻咽癌的发病会降低生活质量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在临床上,鼻咽癌的发病会给患者造成诸多的危害,生活质量的下降是患者不能避免的,因为这种疾病会危及患者的多处健康,导致患者的生活能力逐渐的下降。

在临床上,鼻咽癌的发病会给患者造成诸多的危害,生活质量的下降是患者不能避免的,因为这种疾病会危及患者的多处健康,导致患者的生活能力逐渐的下降。那么在发病的过程中,鼻咽癌带给患者的严重健康损害都有哪些呢?

鼻塞:开始的时候患者会有轻微的鼻塞,病情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鼻涕带血丝的症状。肿瘤堵塞后鼻孔引起,开始为一侧,严重时两侧均有堵塞。

头疼:鼻咽癌带来的头痛是难以通过服药治愈的,患者疼痛的程度和时间与病情的进展情况息息相关。肿瘤破环颅底或向颅内蔓延累及神经时引起,疼痛偏于患侧颞、顶部,开始为间歇,部位不固定。随着侵犯范围扩大,疼痛为固定持续性。

张口困难:这会导致患者进食障碍,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其实张口困难一般是出现在晚期的症状,提示肿瘤向咽旁间隙浸润,病变累及翼内、翼外肌所致,易误诊为颞颌关节病。伸舌偏斜也是典型的晚期症状。同侧舌下神经受累所致,伸舌偏向患侧伴有舌肌萎缩。

以上这些症状的出现都是会严重的危及患者的正常生活的,因此在鼻咽癌的危害下,患者的生活质量是必然会降低的,因此,患者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