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鼻咽癌的症状是怎样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其他呼吸疾病 2012年06月09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人们一般认为鼻咽癌症状是不明显的,这主要是指在疾病的早期而言。疾病越严重,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越多和越严重,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越大。

人们一般认为鼻咽癌症状是不明显的,这主要是指在疾病的早期而言。疾病越严重,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越多和越严重,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越大。患者经常出现的症状表现在耳朵、眼睛、舌头等部位,下面介绍一下。

视力受损。鼻咽癌患者的视力会受到损害,从而表现出复视现象。由于肿瘤侵犯外展神经,常引起向外视物呈双影。滑车神经受侵,常引起向内斜视、复视。常与三叉神经同时受损。鼻咽癌直接侵犯或淋巴结转移至茎突后区或舌下神经管,使舌下神经受侵,引起舌偏向病侧,伴有病侧舌肌萎缩。如双侧舌下神经受损将引起伸舌困难。伸舌偏斜发生率仅次于面麻。

听力受损。同样的,鼻咽癌患者的听力也会因为肿瘤而受到损害。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侧耳鸣或听力下降,还可发生卡他性中耳炎。单侧性耳鸣或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是早期鼻咽癌的症状之一。头痛:头痛常为一侧性偏头痛,位于额部、颞部或枕部。轻者头痛无须治疗,重者需服止痛药,甚至注射止痛针。

由此可见,在鼻咽癌症状中,较为典型的是患者的视力、听力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比如患者看东西会复视,而且可能会出现耳聋耳鸣等现象,针对这些现象,可以采用相应的处理原则进行护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