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要贪吃肉小心血脂升高误健康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脂 2010年09月06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血脂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物质,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

老人不要贪吃肉,小心高血脂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

  血脂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物质,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从医学上来讲,人体血液中总胆固醇含量在5.20mmol/L--5.72mmol/L之间居于正常,但老爸的化验单上总胆固醇含量竟然达到8.25mmol/L。老爸这次住院不仅是因为冠心病还检查出高血压,收缩压达250mmHg,高血脂是引起这些疾病的元凶。

  帮爸爸找病因

  一个电话打来让我坐立不安,老爸住院了!是因为冠心病,幸亏抢救及时,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这次住院,不仅他自己饱受疾病的折磨,全家人也跟着担惊受怕,生怕慈爱的老人有什么不测。

  医生说,高血脂引起的并发症还有很多,如果控制不好,还能引起脑中风、胆结石等一些疾病,我们听得惊出一身冷汗。医生说这种病本来是可以预防的,因此大多数患者通常是因为日常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才导致高血脂。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噢,老爸还真占了不少。首先,他近30年的烟龄几乎超过了我们的年龄;他一直担任单位的中层干部,每天的应酬少不了,酒量可是出了名的;再加上老妈是典型的贤妻,家务活从不用爸爸插手,老爸的体重从十年前一直保持在90kg左右,看他高高挺起的将军肚就知道那“气势”不可小觑。

  以前我们也没少劝他要戒烟戒酒,但他不屑一顾,还总是很自信地对我们说:“你们不用担心,我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我这体格当兵时就锻炼出来了,这点酒还能把我怎么样,现在来个小伙子我也敢和他比试”。可是说这话还没多长时间呢,老爸就躺在病床上了。

  用“爱心实验”帮爸爸降血脂

  想到老爸的病情,我们心急如焚,躺在病床上的爸爸更着急,他担心单位的工作。我们决定以此次生病为契机,好好给他补上一堂健康课。

  咨询了医生后,我们为他制定了一份周详的“爱心计划”,像小时侯老爸给我做的课程表一样,我也给他制定了“健康课表”。一份贴在客厅里,一份压在他的办公桌下,一份装在身上,提醒他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早日回到健康的生活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