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老人尿路感染具有哪些特点?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尿路感染 2013年03月1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老人尿路感染早期常因尿路症状不明显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进而会出现疲倦、背痛、贫血、高血压、脓尿、蛋白尿等症状。

老人尿路感染早期常因尿路症状不明显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进而会出现疲倦、背痛、贫血高血压、脓尿、蛋白尿等症状。那么老人尿路感染有哪些特点?

1.尿路感染的因素增多。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会有前列腺增生、肿瘤等原因,造成尿路感染;老年女性会有膀胱颈肥大滞留等原因,导致排尿不畅,细菌繁殖,造成尿路感染;糖尿病患者也会诱发尿路感染。

2.尿路感染的菌种复杂。由于年龄的增长,机体功能逐渐减退,肾脏发生退行性病变,肾组织有硬化或疤痕,导致血液供应差,对抗尿菌的抵抗力降低,所以易发生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病原菌感染,导致尿路感染。

3.尿路感染的症状不明显。很多老年人尿路感染后,像尿频、尿急、尿痛、尿等待等症状不明显,有的甚至还没有症状,就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比如血尿、脓尿、蛋白尿,后期部分病人还会出现肾功能不全或者高血压等疾病

4.尿路感染难以控制。因为老年人尿路感染,病原菌感染菌种复杂,早期症状又不明显,而且还有可能伴有慢性病。抗菌药物很多,使一些病原菌产生抗药性,加上免疫力低,导致病情的反复发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