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老人预防尿毒症的3个小妙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尿毒症 2013年03月27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尿毒症是肾脏的一个疾病,很多老人也会患上。那么老人要如何预防尿毒症呢?下面我们就教大家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是肾脏的一个疾病,很多老人也会患上。那么老人要如何预防尿毒症呢?下面我们就教大家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第一:老年人要保护肾脏

保护肾脏的方面很多,但是最基本的就是日常饮食起居要多加注意,尽量避免损害的行为,如情绪不佳,剧烈运动,过劳等。而且最好每半年或1年做1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应包括肾功能、肾B超、尿液分析等。

第二:老年人积极治疗和预防一切会引发尿毒症发生的疾病

肾病患者要积极预防能导致肾功能损害的疾病发生,已经发生的要控制其发展并密切监测肾功能,最敏感的指标是肌酐清除率。

第三:老年人避免毒害肾脏的物质

长期使用一些毒作用或者副作用较大的肾病药物容易引发尿毒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这类药物的使用。同时尿毒症患者一定要积极正规的治疗,增强其他脏腑对肾功能进行代偿的能力,可减轻肾脏负担,促进受损肾功能恢复,早期患者可使肾功能长期稳定在正常范围。

通过以上预防促使可阻止尿毒症盯上老人,从而降低患有尿毒症的风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