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鼻咽癌早期症状会拖延病情发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咽癌 2010年10月20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若患者出现原因不明的回吸性涕血,单侧耳鸣、听力减退、耳闭塞感、颈部肿块或复视、头痛等症状,应尽早作专科检查。

刘先生是广西来中山的务工人员,近期被医院确诊为鼻咽癌第四期,生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其实,他是完全可以避免病情恶化成这种程度的。早在去年,他已觉得颈部很不舒服,但是,这并没引起他的足够重视,为了赚钱养家,他没有抽出时间到医院检查,一拖再拖,直至前几天摸到颈部明显的肿块才紧张起来,到医院就诊。医生给他开出的诊断书无异于对他判了死刑,现在他对自己的疏忽后悔不迭。

专家温馨提示:若患者出现原因不明的回吸涕血,单侧耳鸣、听力减退、耳闭塞感、颈部肿块或复视、头痛等症状,应尽早作专科检查。

鼻咽癌早期会有哪些不易察觉的症状

1、回吸性涕中带血或擤鼻后涕中带血,单侧鼻塞等鼻部症状。

2、单侧耳鸣、耳闷塞感、听力下降等耳部症状。

3、颈部肿块。有些人没有其他任何症状,惟一表现是颈部肿块。鼻咽癌的颈部肿块与其他普通淋巴结不一样,其质地硬,活动度差,部位往往在颈深上淋巴结,开始为单侧,以后可发展为双侧。

4、肿瘤晚期可破坏颅底骨质,侵犯颅神经,可出现偏头痛、复视、上睑下垂、视力下降、面部麻木等,也可进一步出现软腭瘫痪、声嘶、吞咽呛咳、伸舌偏斜等症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