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急救需注意的事项

中健网 >> 知识库 >> 急救 >> 外科急救 2009年04月10日 H863 佚名

  脊柱的中央有椎管,椎管容纳着脊髓。脊髓上连大脑,下连各种感受器及肌肉等,传递各种信息给大脑,又将大脑发布的各种“命令”传递到外周,因而脊髓有着重要的功能。如果脊髓横断,则脑不能控制横断而以下的肢体运动,即表现为截瘫。

  一、判断

  1.从高空摔下,臀或四肢先着地者。

  2.重物从高空直接砸压在头或肩部者。

  3.暴力直接冲击在脊柱上者。

  4.正处于糨腰弓背时受到挤压力。

  5.背腰部的脊椎有压痛、肿胀,或有隆起、畸形。

  6.双下肢有麻木,活动无力或不能。

  通过询问病人与检查前4条有其中一条,再加第5、6条即考虑有脊椎骨折的可能,即应按照脊柱骨折要求进行急救

  二、急救

  1.如伤者仍被瓦砾、土方等压住时,不要硬拉强暴露在外面的肢体,以防加重血管、脊髓、骨折的损伤。立即将压在伤者身上的东西搬掉。脊柱骨折时常伴有颈、腰椎骨折。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