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哪些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典型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2013年03月11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对于有些患者来说喜欢把病给“憋着”,当出现一些细微症状时总感觉没事,过几天就好了,等到了病情发作时才后悔莫及。

对于有些患者来说喜欢把病给“憋着”,当出现一些细微症状时总感觉没事,过几天就好了,等到了病情发作时才后悔莫及。由于强制脊柱炎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所有更易引起人们忽视,专家提醒,强制性脊柱炎不是平常的感冒发烧过几天就好了,若是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有致残的危险,所有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那么,强制性脊柱炎有哪些症状要引起提高我们的高度戒备呢?

1、腰酸背痛。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得病之后还容易出现腰部和背部疼痛的现象,这与疾病和相关炎症有关。疼痛的位置包括腰部、下背部及腰骶部。因为强直性脊柱炎主要侵犯中轴关节且病变发展趋势大部分是由下而上,所以骶髂关节和腰椎受累几乎见于所有该病患者,其发生率在90%以上。骶髂关节炎症早期一般比较隐匿,所以早期腰痛只表现为腰骶部不适或隐痛,有些患者只在劳累后发作,呈间歇性或两侧交替性酸痛,或表现为臀深部不适感。

2、晨僵。对于强制性脊柱炎患者来说,晨僵是强直性脊柱炎最明显的表现之一,主要的现象就是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腰背部特别僵硬。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清晨起床时,或久卧久坐之后站起时,腰骶部常感到僵硬不舒、活动不利,有时需持物借力方能活动,活动一段时间后,这种僵硬感会逐渐减轻、缓解或消失。病情轻者持续时间较短,病情严重者可持续全天。除活动以外,局部按摩、热敷、热水浴也可使晨僵缓解。晨僵不只表现在腰骶部,脊柱及全身其他关节也会发生晨僵。

3、心脏异常。强直性脊柱炎还会侵犯到患者心脏。临床上3。5~10%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表现出心脏异常。其主要表现为无症状且轻微的无动脉瓣闭锁不全或传导阻滞。随着病症发展,到中后期,患者会出现竹节样脊柱,形成畸形或驼背,使行动严重受限,影响日常生活

4、另外,还有少数患者出现关节外症状,包括犯眼睛、肾脏、心脏、肺部等。其中有大约20%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出现葡萄膜炎和虹膜炎。其症状是:眼睛红肿充血,视力模糊,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还有大约15%的患者会并发A型免疫球蛋白肾炎,其症状多为无症状的轻微血尿。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强制性脊柱炎的典型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未雨绸缪,当发现身体不适与以上症状相符时,一定抓紧时间去正规的大医院接受检查,不要把病给拖着,这样只会把自己的身体拖垮,希望所有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