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急救需注意的事项

中健网 >> 知识库 >> 急救 >> 外科急救 2009年04月10日 H863 佚名

  2.颈椎骨折要用衣物、枕头挤在头颈两侧,使固定不乱动。

  3.如胸腰脊柱骨折,使伤者平卧在硬板床上,身两侧用枕头、砖头、衣物塞紧,固定脊柱为正直位。搬运时需三人同时工作,具体做法是:三人都蹲在伤者的一侧,一人托肩背,一人托腰臀,一人托下肢,协同动作,将病人仰卧位放在硬板担架上,腰部用衣褥垫起。

  4.身体创口部分进行包扎,冲洗创口,止血、包扎。

  三、脊柱骨折与脊髓损伤急救注意事项

  完全或不完全骨折损伤,均应在现场做好固定且防治并发症,特别要采取最快方式送往医院,在护送途中应严密观察。

  1.可疑脊柱骨折,脊髓损伤时立即按脊柱骨折要求急救。

  2.运送中用硬板床、担架、门板,不能用软床。禁止1人抱背,应2~4人抬,防止加重脊柱、脊髓损伤。

  3.搬运时让伤者两下肢靠拢,两上肢贴于腰侧,并保持伤者的体位为直线。

  胸、腰、腹部损伤时,在搬运中,腰部要垫小枕头或衣物。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