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强直性脊柱炎需攻破的心理障碍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2013年02月22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患强直性脊柱炎后脊柱易发生驼背等变形,使人体外形发生改变,在发生一定程度的驼背畸形或因髋关节的功能障碍而引起跛行后,造成患者自尊心受到伤害,从而产生一种强烈的自卑感,害怕遭到对方的讥讽、拒绝,不敢与外人交往或接触,性格会变得越来越内向。

强直脊柱炎患者自尊心受创

强直性脊柱炎后脊柱易发生驼背等变形,使人体外形发生改变,在发生一定程度的驼背畸形或因髋关节的功能障碍而引起跛行后,造成患者自尊心受到伤害,从而产生一种强烈的自卑感,害怕遭到对方的讥讽、拒绝,不敢与外人交往或接触,性格会变得越来越内向。

患者在治疗时应摆脱此类心理障碍,首先要树立信心,患病并不是什么值得自卑,不怕别人异样的目光,只记住一点:放松心情,才能有助于病情好转。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恐惧心理

由于强制性脊柱炎的发病与自身的免疫失调和全身炎症有关,带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患者患病后,会对自己以后病情的发展、给家中的负担等方面产生诸多联想,从而波及患者的心理、情绪。害怕病情向重症发展或是引发其他疾病,恐惧正常的美满生活受到影响,甚至怕会遗传给下一点。

一切都需顺其自然,患者竭尽全力治疗疾病,就不有病情加重的情况发生。而强制性脊柱炎的遗传问题并不具有绝对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孩子患本病的可能性只有20%~30%。另外一些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即使HLA—B2抗原阳性者,其子女也并不都是阳性,其子女是阳性也不一定患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