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运动有助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康复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2013年03月19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单纯依靠药物治疗是不行的,需要配合合理的运动方法,这样有助于患者康复。

强直脊柱炎患者单纯依靠药物治疗是不行的,需要配合合理的运动方法,这样有助于患者康复。

多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好处

运动可减缓关节僵硬、减缓肺活量下降;可维持体重、维持良好姿势;可增进肌力、肌耐力,增进身体适能。

运动方法

牵拉运动。牵拉运动可减缓关节僵硬、维护柔软度,活动时,程度至略感不适,但不会引起疼痛即可,每个动作维持10-30秒,每个动作重复3-5次,早、晚各1回,动作保持静态,无须震动。

肌力训练。肌力训练是为了增加肌力、强化体能,运动强度约感觉有点累又不会太累即可,每个动作做10-30次,使力时不闭气,每个动作使力时,停留3秒后放松,早、晚各1回。

姿势训练。姿势训练可预防姿势不良,间接防止颈椎1、2节脱臼。运动时约感觉有点累又不会太累即可,每个动作做5次,使力时不闭气,每个动作使力时,停留30秒后放松,早、晚各1回。

呼吸肌肌力训练。呼吸肌肌力训练可减缓肺活量下降,运动时,腹部给予适量的沙包,每回30分钟,可分为两个15分钟,中间充足休息,这动作每天1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