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酒一定要适量!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2013年04月07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众所周知,很多疾病患者都会禁忌烟酒,那么作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不是也不能喝酒呢?是的,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和炎性疾病,病变部位主要在骶髂关节、脊柱、脊柱旁软组织及四肢关节。

众所周知,很多疾病患者都会禁忌烟酒,那么作为强直脊柱炎患者,是不是也不能喝酒呢?是的,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和炎性疾病,病变部位主要在骶髂关节、脊柱、脊柱旁软组织及四肢关节。

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阴精亏损,酒为纯精之物湿热较甚,喝酒易生相火,对中医所说的阴精更易造成损伤。所以,酒可以喝一点,但不要过量;另外,由于血热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病的内在因素。若过多食用腥荤与辛辣动风之物,可生内热,热壅血络则发斑,血热日久易血燥。而酒性温热,其味辛辣善于走窜肌肤,能助热耗阴血。因此,如果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酒,很可能会引起疾病复发或脊柱损害加重。故患者只能是适量饮酒的,千万不可贪杯。

温馨提示: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喝酒,最好不要喝酒精度太高的白酒;夏天可以喝啤酒,冬天可以选择黄酒或者红酒的。一旦喝酒后,不管喝多少都会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则必须戒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