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也打预防针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老年用药 2005年09月26日 中健网·老年 佚名

  现代健康新观点认为,老年人也应接种疫苗。专家们指出,老年人应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流感疫苗,对保护健康大有裨益。

  由于老年人常患有一些慢病,如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心脏病肾功能不全、脑血管病后遗症等,致使免疫功能下降,这对已老化的呼吸系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如糖尿病患者发生细菌性肺炎或流感时,糖尿病未得到有效控制,肺炎或流感往往难以治愈。

  幸运的是,现在许多国家都应用了一种肺炎球菌疫苗,接种一次5年内可免除90%以上的致病性肺炎球菌侵袭。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分析和预测下一年将流行的流感病毒毒株类型,推荐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