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预防:老人要警惕痒得久痒得重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过敏 2013年02月19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为何老人容易被瘙痒所困呢?袁洪明解释道,这是因为,老人皮肤的分泌功能减退,保护表皮的脂膜变薄,引起抵御外界不良刺激的功能也逐渐减退,所以,大多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病,如老年性白斑、老年性皮脂腺增生、老年性角化等病,引起皮肤瘙痒。

为何老人容易被瘙痒所困呢?袁洪明解释道,这是因为,老人皮肤的分泌功能减退,保护表皮的脂膜变薄,引起抵御外界不良刺激的功能也逐渐减退,所以,大多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病,如老年白斑、老年性皮脂腺增生、老年性角化等病,引起皮肤瘙痒。此外,某些老人多见的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甲亢甲减、习惯性便秘等,也会造成皮肤瘙痒。

值得提醒的是,恶性肿瘤如肝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均会引起皮肤瘙痒,并且,皮肤瘙痒还是肿瘤的早期信号。袁洪明告诉记者,这类皮肤瘙痒的特点是好发于高龄老人、全身奇痒难忍、痒无定处、持续时间长,可以数月、数年之久。老人家一旦出现上述瘙痒症状,应尽快去医院检查病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