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17日《健康有道》主题:春季好养肝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3月12日 中健网·医讯 苏春芝
养生要顺应节气, 春天在五行中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是属木性,因而春气通肝。在春天,肝气旺盛而升发,中医认为,春天是肝旺之时。 3月17日河北省中医院将举办《春季如何养肝》公益讲座。

    中健网讯   养生要顺应节气, 春天在五行中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是属木,因而春气通肝。在春天,肝气旺盛而升发,中医认为,春天是肝旺之时。 3月17日河北省中医院将举办《春季如何养肝》公益讲座。

    主讲嘉宾:苏春芝,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中医院肝胆科主任。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分会理事,河北省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3年。对胃肠、胰腺及肝胆等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有丰富的经验。临床上急慢性胃肠炎、食管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引起的胃疼、胃胀、后背沉重、后背疼痛、烧心、反酸、咽堵、便秘、腹痛、泄泻、心烦易怒、消瘦、多汗、怕冷、失眠等症状,运用辨证和辨病相结合的内治疗法以及中医的特色疗法如经络测评、耳针、穴位贴敷按摩保健、中药足浴、拔罐、针刺的独特方法,辨证选择运用,疗效好。

    对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及腹水、肝癌、自免肝、急性肝炎乙肝丙肝等慢性病,运用解毒扶正化瘀软肝的独特疗法,主持的河北省科技厅课题《化浊解毒软肝法治疗肝纤维化》获河北省科技成果奖,《中药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中医药治疗肝硬化难治性腹水》、《肝复康治疗慢性乙肝的临床研究》、《中药治疗肝癌介入术后骨髓抑制》、《中药对肝硬化患者胃动力和胃电影响的研究》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 

    届时,参加讲座的人将免费获得小礼品、科室相关资料等,先到先得,广大朋友还可以携带以往病历资料和检查结果,讲座结束后向专家现场咨询相关问题。欢迎广大朋友及家属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河北省中医院(中山东路389号)综合门诊楼5层会议室。

    咨询电话:0311-85659120      QQ:2591208811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