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康复 2005年08月3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国内外都运用补法治疗肿瘤,达到遏制肿瘤生长和扩散的目的。

  目前,各种补品种类繁多,除了人参类之外,还有许多复方保健补品,由于广告的作用,常使患者面对各种补品不知如何选择为好,也不知是否该用。如何选用补品呢?

  A、饮食抗癌应放在第一位,补品是次要的。已经证实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含硒丰富的食物,通过饮食广泛摄取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是最好的办法,而补品往往只能起到某一方面的作用。

  B、不宜"大补"。有的人数种补品一齐饮用,或每日饮用6-10支人参蜂王浆,服用后口干舌燥,性情烦躁,不但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导致相反作用,所以,应适当选择1-2种补品,每日饮用少量,才有一定的益处。

  C、癌症患者饮用补品最好请教医生后再用,因为有些补品不像药物那样经过严格的试验和长时间的观察,其功效有等进一步验证,而且补品不同,功效也不一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