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指导:四种野菜是癌症克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预防 2013年04月0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春暖花开,正是采集野菜的好时节,但由于人们对野菜认识有限,容易出现误食野菜引起中毒。生长在城市垃圾堆或者被污染的河道附近的野菜,受到的污染很重。加上春季又是虫卵复生的季节,如果野菜洗涤不彻底,生吃野菜容易造成腹泻。

1、蒲公英:

其主要成分为蒲公英素,蒲公英甾醇、蒲公英苦素、果胶、菊糖、胆硷等。可防治肺癌胃癌、食管癌及多种肿瘤。

2、纯菜:

其主要成分为氨基酸、天门冬素、岩藻糖、阿拉伯糖、果糖等。如纯菜叶背分泌物应对某些转移肿瘤有抑制作用。可防治胃癌、前列腺癌等多种肿瘤。

3、鱼腥草:

其主要成分为鱼腥草素(癸酰乙酸)。通过实验将鱼腥草用于小鼠艾氏腹水癌,有明显抑制作用,对癌细胞有丝分裂最高抑制率为45.7%,可防治胃癌、肛门癌、肺癌等。

4、魔芋:

其主要成分为甘聚糖、蛋白质、果糖、果胶、魔芋淀粉等。甘聚糖能有效地干扰癌细胞的代谢功能,魔芋凝胶进入人体肠道后就形成孔径大小不等的半透膜附着于肠壁,能阴碍包括致癌物质在内的有害物质的侵袭,从而起到解毒、防治癌肿的作用。如甲状腺癌、胃贲门癌、结肠癌、淋巴瘤、腮腺癌、鼻咽癌等。

过敏体质者慎食野菜

春暖花开,正是采集野菜的好时节,但由于人们对野菜认识有限,容易出现误食野菜引起中毒。生长在城市垃圾堆或者被污染的河道附近的野菜,受到的污染很重。加上春季又是虫卵复生的季节,如果野菜洗涤不彻底,生吃野菜容易造成腹泻。因此专家建议,采集野菜最好去远离市区的野外,周边环境要卫生;食用野菜时要彻底清洗,并用开水过一下;过敏体质的人不宜食用野菜;平常服止痛药、磺胺药者,吃野菜应慎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