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防治癌症 中医有可为!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预防 2013年04月02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专家认为, “癌”是一种状态,要想预防控制并最终攻克肿瘤,就必须改变产生“癌细胞”的“癌环境”。

攻克癌症是世界医学界的难题,那么在治疗癌症方面,我们的中医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日前全市中医方面的专家共同就此进行学术探讨。

中医在治疗和康复肿瘤过程中能起到什么作用?来自省市的中医专家在沙龙上畅所欲言,专家认为, “癌”是一种状态,要想预防控制并最终攻克肿瘤,就必须改变产生“癌细胞”的“癌环境”。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金世明:癌字,你看,三个口,下面一个山。三个口提示你,病往往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关,这个口包括吃东西,你吃得健康吗,还包括说不来的话 ,信息的影响对吗。

目前对付恶肿瘤主要是采取西医为主,中医辅助治疗的方式。而大部分癌症都需要进行化疗、放疗等步骤,对患者的身心伤害很大。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金世明:总的来说,治疗肿瘤的思路越来越进步,不仅仅是放疗和化疗,切除的方法,有的医生很幽默地说,化疗分两种,化学药的化疗,还有一种是谈话的话疗,跟病人的思想沟通。

世界卫生组织把医学分成保健、预防、治疗和康复四个阶段,而中医在保健、预防和康复阶段,有着巨大的作用。

中医馆负责人陈宏宾:肿瘤的病人体质比较虚弱,有的时候难以耐受手术,我们在手术前用中医调理,让他体质恢复上来,对他术后康复也非常有好处,我们中医更大的作用是在防病治病,改善他的生活习惯,用中医调理保健,让他不生恶性肿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