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康复 2005年08月3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配。要让病人保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经常吃瘦肉、鸭肉、兔肉等。若病人厌油腻荤腥,可以换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非肉类食物,如奶酪、咸鸭蛋等。要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多吃煮、炖、蒸易消化食物,少吃油煎食物。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及其它有助于抗癌的食物,如海带、海藻、洋葱、大蒜、蘑菇等。

食物同药物一样,也有寒、热、温、凉四气,酸、苦、甘、辛、咸五味。临床经验告诉人们,皮肤癌溃疡禁食荤腥发物;肺癌禁食辛辣;水肿禁盐;黄疽禁食脂肪;温热病禁辛辣热食物;寒病忌食瓜果生冷;正在放疗、化疗的患者,患者自觉发热,咽喉痛,大便干结,可多吃蔬菜,瓜果等寒凉食物,但注意不可过多,以免影响患者胃肠功能;生姜、花椒、大蒜、酒等多属辛热,少量有通阳健胃作用,肿瘤病人胃腹寒痛时则可食用,若多食则生痰动火,刺激肿瘤,胸腹部肿瘤和皮肤肿瘤患者应慎用;口腔、咽喉、食管、胃、肠、肝、胰等消化器官肿瘤患者,少食或勿食荤肥厚味、油炸食物。

不同的肿瘤病人,在饮食上有不同的要求。病人可以根据病情选用不同的食谱,这些食谱能起到巩固疗效,防治复发与转移的作用。简单介绍以下几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