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一些检查肾病的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病检查 2009年09月25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三 尿渗透压

方法:禁水12小时后留尿。前晚8点后不再饮水,次日早上8点留尿,夜间有尿可以排掉,但不能饮水。尿液标本10毫升送至门诊血液透析室。

影响因素:未严格12小时禁水,夜间未排尿(最好夜间2-6点之间排尿一次)。

意义:了解肾小管浓缩功能。

四 3小时尿液艾迪氏计数

方法:留取3小时尿液送检。早上6点排尿弃去,9点准时留取3小时的全部尿液,送门诊化验室。

意义:了解尿中白细胞、红细胞排泄率。

五 尿微量白蛋白、转铁蛋白、a1-微球蛋白、β2-微球蛋白、轻链蛋白

方法:清晨空腹留取尿液10毫升,送至血清室。

意义:判断有无早期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轻度肾损害。鉴别肾小球性蛋白尿及肾小管性蛋白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