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一些检查肾病的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病检查 2009年09月25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当身体出现浮肿、尿血、尿中见泡沫、腰痛等症状表现而前往医院就医时,为了明确诊断疾病,需要做相关的检查。下面几种检查方法:

一 尿常规

方法:留取清晨空腹、早餐前新鲜尿液约50毫升,送门诊化验室。

影响因素:药物或食物可改变尿液颜色及酸碱度;饮水后尿液稀释,可影响尿比重及其他项目;女病人月经期及月经前后2-3天内验尿,可影响尿液结果。尿液中混有大便或手纸,均可影响化验结果。

意义:筛查泌尿系统有无病变、病变性质及程度,观察治疗效果等。

二 尿相差显微镜检查

方法:留取清晨空腹新鲜尿液50毫升,送门诊化验室。

影响因素:尿液放置过久(超过30分钟);大量饮水后留尿。

意义:了解尿中红细胞数量及形态,帮助临床判断血尿来源及可能的病因。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