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156期: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12月28日
12月27日上午9点,第156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庚良主讲,主题为《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中健网讯 12月27日上午9点,第156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内分泌科主任张庚良主讲,主题为《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本期《健康有道》主讲专家张庚良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复杂的代谢紊乱,一旦发展到终末期肾脏病,往往比其他肾脏疾病的治疗更加棘手,因此及时防治对于延缓糖尿病肾病的意义重大。
    本期《健康有道》主讲专家为河北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庚良。张庚良,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擅长治疗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足、等并发症,甲状腺疾病,更年期综合征,内分泌失调等。撰写糖尿病专业著作6部,发表糖尿病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多项。

本期《健康有道》讲座现场

    讲座定于9点钟开始,可是8点钟就已有听众早早到场。张庚良教授甫一上台,便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烈欢迎,讲座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张主任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朴实简练的语言一一为大家讲解了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机制,糖尿病肾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糖尿病肾病。广大听众认真听,认真记。讲座结束后,众多听众围绕着张庚良主任咨询问题,张主任为其耐心细致地解答,受到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