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痤疮为何青春期前极少发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痤疮 2013年03月07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皮损主要发生于面部,也可发生在胸背上部及肩部,偶尔也发生于其他部位,眶周皮肤从不累及。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皮损主要发生于面部,也可发生在胸背上部及肩部,偶尔也发生于其他部位,眶周皮肤从不累及。开始时患者差不多都有黑头粉刺及油皮脂溢出,还常有丘疹、结节、脓疱、脓肿、窦道或瘢痕。其发病因素多种多样,如内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内微生物等均为痤疮发病的因素。由于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因此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

无论男女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分泌性激素的器官在男性为睾丸及肾上腺,在女性是卵巢、胎盘及肾上腺。雄激素和雌激素在男女体内有不同比率,比率的改变可能使痤疮出现。

另外,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如古代宫廷被阉割的太监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用促皮质素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疾病时,常引起痤疮性皮疹,女性在月经前常有痤疮发作,妊娠期痤疮症状减轻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