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性痤疮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痤疮 2012年12月24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寻常性痤疮是痤疮的一种,痤疮就是青少年经常会挂在嘴边的青春痘,对于青春痘大家应该都会有一定的了解,因为很多人都有长过青春痘。

寻常痤疮是痤疮的一种,痤疮就是青少年经常会挂在嘴边的青春痘,对于青春痘大家应该都会有一定的了解,因为很多人都有长过青春痘。寻常性痤疮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

寻常痤疮好发于15~30岁的年轻男女,男性比女性多。青少年男孩发病率几乎是100%,女孩在一年前月经初潮青春期后痤疮症状逐渐减轻或自愈。好发于面颊,额头,其次是胸部,背部和肩部皮脂溢出部位,极少数患者涉及的躯干,只有1%的患者的四肢和臀部。

常见的痤疮的早期,可见与毛囊一致的圆锥形丘疹,皮脂淤积在皮脂腺开口形成白头粉刺(闭合性粉刺)或黑头(开放性粉刺),白头粉刺可以挑出白色豆腐材料,而黑头内可见皮脂的氧化形成脂肪栓塞;随后的炎症性丘疹,脓疱,顶破;炎症继续发展,可形成或指甲大小的暗红色结节或囊肿,局部皮肤温度,挤压有波动,如果继续发展,将形成脓肿,脓肿破裂后,往往形成窦道及瘢痕。

痤疮患者没有症状,炎症性疼痛明显,各种皮肤病灶大小,深浅不同,通常与一个或两种皮肤病灶,但对称分布,常伴有皮脂溢出。70%例女性痤疮痤疮严重月经周期有关,表现为月经前一周出现逐渐加重,月经后缓解,妊娠期痤疮痤疮明显好转。有一个长期的过程,许多持续到青春期,少数患者持续到中年,痤疮可自行缓解,其机制不明。大多数患者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少数患者可能留下的色素沉着,肥厚或萎缩性瘢痕。

寻常性痤疮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以上对于这个问题,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如果患者得了痤疮,就要方方面面的了解痤疮这个疾病,相信大家也不想自己一脸的青春痘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