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用丙基硫氧嘧啶期间可哺乳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亢 2013年03月07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亢患者哺乳小窍门:甲亢患者应该在哺乳完毕后,服用抗甲状腺药物,之后要间隔3-4小时再进行下一次哺乳。

怀孕8个多月的徐洋是一名甲亢患者,目前一直用丙基硫氧嘧啶控制病情,前些天去医院拿药,徐洋认识了刚刚生产完不到半年、一直亲自哺乳的甲亢患者小陈,了解到小陈哺乳期间一直有用药,且孩子经过检查之后没发现甲状腺异常,让原本打算人工喂养宝宝的她,也动了哺乳的念头。

徐洋回家后上网查了相关资料,也咨询了自己的主治医师医生特别提醒她,哺乳期抗甲状腺药物的应用虽然对于后代是安全的,但是产前必须行子宫B超检查,了解胎儿是否有甲状腺肿大或其他畸形,出生之后需要做甲状腺方面的检查,如无异常方可进行哺乳。

对于哺乳期甲亢患者病情的控制,虽然研究表明使用丙基硫氧嘧啶150mg/天或他巴唑 10mg/天对婴儿脑发育没有明显影响,但丙基硫尿嘧啶分子大,不易渗入乳汁,他巴唑的乳汁排泌量是丙基硫氧嘧啶的7倍,所以哺乳期治疗甲亢丙基硫氧嘧啶应当作为首选。

甲亢患者哺乳小窍门:甲亢患者应该在哺乳完毕后,服用抗甲状腺药物,之后要间隔3-4小时再进行下一次哺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