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哪些内部因素会诱发甲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亢 2013年03月14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对于甲亢,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甲亢也是一种遗传病,学过生物的人都知道,人体内的细胞中含有46条染色体,其中性染色体分为X和Y两种染色体,所以甲亢也可以通过染色体遗传给下一代的。

对于甲亢,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甲亢也是一种遗传病,学过生物的人都知道,人体内的细胞中含有46条染色体,其中染色体分为X和Y两种染色体,所以甲亢也可以通过染色体遗传给下一代的。女性细胞的性染色体是XX,而男性的细胞的性染色体是XY,所以才有男女之分,性别之分的。引起的甲亢的内因有遗传和后天的自身的免疫系统两种。

专家总结的引起甲亢的两种原因的内因下面来具体详细的介绍一下,人身体的构造是很复杂的,一个人要想研究人体一辈子都研究不完。自身免疫因素:人体的免疫系统包括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这些免疫系统可在许多情况下保护机体不受自然界各种因素的损害。当人体的自身免疫反应超过了心理限度或持续时间过长,就会造成自身组织的损伤和功能障碍而导致疾病。甲亢病人具有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病的特点,这种抗体能与甲状腺细胞的某些抗原成分发生自身免疫反应。所以,自身免疫是引起甲亢的一个原因。

甲亢也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遗传是通过两种染色体X和Y决定的,甲亢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患甲亢的母亲,其子女的甲状腺对甲亢病原体的易感性比其他人高。此外,有家族史的甲亢患者,甲亢发病率也很高。

所以甲亢现在对人体来说已经是一种很棘手很可怕的疾病了,初期症状又不明显,而且甲亢的症状和其它一些疾病也有很多的相同之处,所以甲亢通过表面的表现很难判断出来。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还是要相信科学,相信科技,赶快去医院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