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甲亢容易被误诊为心脏病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亢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亢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由于甲亢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增加,而出现一系列高代谢综合征。甲状腺激素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的刺激作用,甲亢患者心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心脏输出量增加。

甲亢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由于甲亢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增加,而出现一系列高代谢综合征。甲状腺激素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的刺激作用,甲亢患者心脏兴奋增高,心率加快,心脏输出量增加。

甲亢患者由于甲状腺激素引起的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加之机体产热增加,末梢血管扩张,血管阻力降低,导致患者脉压增大,血液循环时间缩短。甲状腺功能亢进病情越严重,甲状腺激素水平越高,患者的基础代谢率就越高,心率就越快,脉压也相应增大。

甲亢患者临床上表现为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查体时可发现心动过速、心尖部第一心音听诊亢进、心尖部收缩期杂音、心律失常或心脏扩大等体征。患者可以出现各种心律失常,以室性和房性早期搏动为多见,部分患者可能发生阵发性或持久性心房纤颤。有些甲亢患者的其他症状并不明显而突出表现为心血管症状,特别是老年甲亢患者可能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而导致原有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加重,而常被误诊为其他心脏病。因此心脏病患者常规会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