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如何判断同时存在糖尿病与甲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糖尿病和甲亢都属于代谢性疾病,两者都和家族性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可能会连锁在一起遗传给后代,甲亢患者甲状腺激素、拮抗胰岛素的作用,也可继发糖尿病。

糖尿病甲亢都属于代谢疾病,两者都和家族性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可能会连锁在一起遗传给后代,甲亢患者甲状腺激素、拮抗胰岛素的作用,也可继发糖尿病。出现以下情况,应考虑可能合并糖尿病和甲亢:

1、糖尿病患者胰岛素需要量增加:糖尿病患者突然病情恶化,出现高代谢症候群和甲状腺分泌过多现象以及不能解释的胰岛素需要量增加。

2、糖尿病患者体重明显减轻: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或体重明显减轻。

3、甲亢患者出现持续性糖尿病性糖耐量曲线:甲亢患者经治疗甲状腺机能恢复正常后,出现无法解释的持续性糖尿病性糖耐量曲线。

4、甲亢患者出现糖代谢紊乱:甲亢患者出现持续性空腹血糖升高及尿糖等中、重度糖代谢紊乱现象,且对胰岛素有依赖性、耐受性甚至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合并症。

5、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后糖耐量无明显改善甚至继续减低:甲亢患者经过充分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临床症状无好转甚至加重,糖耐量减低继续存在或无明显改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