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甲亢患者想怀孕需控制好病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亢 2013年03月07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对于职业女性而言,角色冲突、工作冲突、角色模糊、工作危险、工作心理控制源、工作自主性、工作期望等因素都是让她们感到压力存在的主要根源。

家住邵阳市区群艺馆的皮女士,开办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由于业务繁忙,皮女士常常要从早忙到晚。最近一段时间,皮女士发觉身体有点异常,常常手发抖、易出汗,还有心跳突然加快的症状,在家人的劝说下,皮女士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甲亢。在医院,皮女士还意外地发现许多女和她有类似的情况。

工作压力大引发甲亢

都市里,紧张的工作、快节奏生活让职场女性倍感来自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据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甲状腺疾病治疗中心主任李洲成介绍,在门诊中碰到许多年轻女性因甲亢而来就诊,这除了先天性遗传因素外,现代生活压力大是主要的诱因。从发病患者来看,女性发病率为男性的5~10倍。

李洲成说,对于职业女性而言,角色冲突、工作冲突、角色模糊、工作危险、工作心理控制源、工作自主性、工作期望等因素都是让她们感到压力存在的主要根源。压力通过中枢神经系统对各内分泌腺发生巨大的影响,从而影响身心健康,甚或促成心身病症。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持续压力会改变下丘脑的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及垂体的促甲状腺素分泌状态,引起甲状腺激素的大量分泌,这种荷尔蒙可以抑制免疫细胞。当免疫系统受到抑制一段时间,与抑制作用消失后,会产生过度补偿的作用(反弹现象),继而诱发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即自己的免疫细胞对抗自己的器官。

病情控制后再怀孕

通过医生的指导,皮女士对自己的病情有了大体的了解,但她计划年内生宝宝,现在得了甲亢,那还能怀孕吗?对于这一问题,李洲成表示,甲状腺激素一般不通过胎盘,对胎儿无明显影响。但是,这种情况的人,怀孕的可能性也很小。即使能怀孕,胎儿流产、死胎、低体重儿和宫内发育迟缓的发生率也远远高于正常女性。

另外,如果未经彻底治疗的甲亢患者,所生的子女日后智力低下、体格发育迟缓者比经过系统治疗的孕妇明显增多。因此,建议最好在经过系统治疗,化验检查正常,并停药一个阶段之后再考虑怀孕,这对母婴都更加安全。最后,李洲成提醒大家:对于甲亢患者来说,不管是否要怀孕,都应先到专业医院检查治疗好疾病后再受孕,这是最好的处理方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