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哮喘病的发生 南瓜萝卜有效果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3年04月08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哮喘发病因素很多,尤其是环境中的大量有害物质,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作用,引起敏感者哮喘发作。病人在哮喘发作时会反复出现的气短、咳嗽、喘鸣、胸闷等症状。

近年来,我国哮喘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哮喘病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虽然发作可通过治疗或自行在短时间内缓解,但对生活质量影响较大,因而对于哮喘的防治不可掉以轻心。随着寒冬来临,哮喘进入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应重视并积极预防哮喘病的发生

哮喘发病因素很多,尤其是环境中的大量有害物质,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作用,引起敏感者哮喘发作。病人在哮喘发作时会反复出现的气短、咳嗽、喘鸣、胸闷等症状。事实上哮喘一旦急发作可能导致死亡,所以患者必须小心预防,发作就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据专家介绍,哮喘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儿童哮喘近年增幅较大。一项抽样调查显示,2000年儿童哮喘发病率比上世纪90年代总体增高近一倍,其中3至10岁的儿童是患病率高峰期。冬季哮喘病上升的原因是,对外界环境变化很敏感,对寒冷季节适应能力差,冷空气刺激或气压降低,常可直接诱发哮喘。病毒性感冒、支气管肺炎治疗不彻底,也会逐渐发展成哮喘。如果患上哮喘,在天气变化或寒冷时要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风寒,但在室内不要穿得太多,免得一出去内外温差太大,身体不能适应。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