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女性月经紊乱容易患气喘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3年03月21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女性荷尔蒙可能是引发气喘的一项因素,据台湾民生报报道,挪威学者郭梅兹(f。gomezreal)在第16届欧洲呼吸医学年会上,发表一项对北欧妇女的调查,发现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性,罹患气喘的风险愈高。

荷尔蒙可能是引发气喘的一项因素,据台湾民生报报道,挪威学者郭梅兹(f。gomezreal)在第16届欧洲呼吸医学年会上,发表一项对北欧妇女的调查,发现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性,罹患气喘的风险愈高。

挪威这项研究对21个参加欧洲呼吸医学会健康调查的中心发放女性健康问卷,4259名女性填写后,筛选掉44岁以上、孕妇、服用避孕药、接受荷尔蒙替代疗法以及半年内曾经

生产的妇女,最终分析了1631名女性的资料。

挪威柏根haukeland大学医院妇产医师郭梅兹表示,调查发现其中313名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性,有27%有气喘;其余八成月经规律的女性,气喘者比例降为17%。这些月经不规律的女性若加计不佳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有抽烟习惯,罹患气喘的风险将高于76%,她们的用力肺活量(fvc)往往低于63ml,显示肺功能有受损。

郭梅兹指出,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女性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规律,研究结果证实月经周期不规律与气喘、肺功能有关联,他认为应持续关注内分泌疾病对于呼吸道疾病的影响。

据介绍,过去相关研究指出,青春期之后、停经前的女性,罹患气喘的比率高于男性,而月经来临或是怀孕导致荷尔蒙产生改变,往往也容易诱发气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