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百合有助于预防冬季哮喘发作!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中医认为,肺主管呼吸,与外界寒燥之气相通,遭寒气、冷风侵袭后原本已经受损的气管、肺泡更是不堪一击,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如哮喘、咳嗽、老慢支、流感等,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气急胸闷,稍稍活动就气短头晕,且并发肺气肿、肺心病。

引起哮喘的因素很复杂,但有一个现象却很普遍,那就是到了冬季会这个跟季节有很大的关系。对于哮喘患者来说,整个冬天就像一场噩,在寒气和冷风的侵袭下,病情会突然加重甚至反复发作,没完没了咳嗽,胸肺针扎似的痛,一口一口大喘,把人折磨得嘴唇发青,指尖发麻,心跳加速……

中医认为,肺主管呼吸,与外界寒燥之气相通,遭寒气、冷风侵袭后原本已经受损的气管、肺泡更是不堪一击,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如哮喘、咳嗽、老慢支、流感等,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气急胸闷,稍稍活动就气短头晕,且并发肺气肿肺心病

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平,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虚强身的功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及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哮喘患者多食百合,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季节变化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推荐——莲子百合瘦肉煲

做法:将洗净的莲子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放入锅中同煮,待莲子百合肉熟烂后,根据个人口味加糖或盐调味食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