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哮喘患者多吃橘子后坏处多!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2年08月06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橘子是我们常见也常吃的水果,它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但是什么东西吃多了就没什么好处了。橘子果肉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粘膜,而且橘子中还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摄入过多会使皮肤发黄。

橘子是我们常见也常吃的水果,它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但是什么东西吃多了就没什么好处了。橘子果肉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粘膜,而且橘子中还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摄入过多会使皮肤发黄。而且最重要的是橘子吃多了会聚热生痰,所以更不适合哮喘患者吃了。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为

哮喘患者尽量避免寒凉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哮喘患者尽量避免寒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容易引起咳嗽,而这正是哮喘最忌讳的。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如饮食仍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哮喘病患者要保持饮食清淡

长期的哮喘病患者要保持饮食清淡,多食用冰糖雪梨这种润肺的食物最好。橘子在饮食中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黏稠,不易咳出。对于哮喘患者过量食用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

综上所述,橘子这种水果哮喘患者还是不要吃了吧。水果中润肺的有很多,梨就是最好的,不爱吃还有苹果。另外如百合对长期咳嗽的哮喘患者也非常好,对哮喘的治愈有极好的辅助作用。为了自己的能够着想,忍一忍自己的口欲,不吃橘子,改吃其他润肺的水果食物,哮喘患者一定会早日恢复健康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