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预防哮喘要先预防鼻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1年12月13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更加警惕,要进行积极、有效的干预和治疗,并防止变应性鼻炎诱发或加重哮喘。对哮喘儿童来说,如果经常吸入受病毒感染的过敏原,就会发生病毒性支气管炎。

目前流行病学资料表明,过敏鼻炎的患者中哮喘的发生率为20%-38%,明显高于普通人群(2%-5%)。而哮喘患者中变应性鼻炎的发生率为78%,远高于一般人群(5%-20%);而在治疗当中通过治疗变应性鼻炎可减轻哮喘的症状、降低哮喘的发病率。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余咏梅

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更加警惕,要进行积极、有效的干预和治疗,并防止变应性鼻炎诱发或加重哮喘。对哮喘儿童来说,如果经常吸入受病毒感染的过敏原,就会发生病毒性支气管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GINA和ARIA指引:要预防哮喘,应该由正确治疗鼻炎做起,以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病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