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金秋十月 吃螃蟹孩子易哮喘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1年10月11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金秋十月,正值螃蟹上市的季节,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家长朋友,秋季本是小儿哮喘的高发季节,因此最好让孩子多吃健康食品,而少吃螃蟹等容易导致哮喘的不良饮食。

金秋十月,正值螃蟹上市的季节,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家长朋友,秋季本是小儿哮喘的高发季节,因此最好让孩子多吃健康食品,而少吃螃蟹等容易导致哮喘的不良饮食

金秋十月 吃螃蟹孩子易哮喘

秋季,气候从炎热转为寒冷。在冷空气的刺激下,未及时添加衣物或汗出后受凉,都是引起哮喘等发作的诱因。加上秋季正值蟹类肥美的季节,过多食用螃蟹等,不仅增加了过敏发作的几率,也容易在体内积聚寒饮,引发哮喘。

专家解释,螃蟹肉虽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对有过敏体质的患儿,要谨慎食用。特别是对哮喘病史患儿,尤其要避免食用。这是因为蟹肉黄为高蛋白,含有一定量的异蛋白,对于一些过敏人群,蟹肉通过肠壁进入人体循环,会诱发并加剧人体的过敏反应,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血管性水肿、皮疹、哮喘,严重者会引起过敏性休克。此外螃蟹属大凉,不容易消化,极易引起腹痛、腹泻,胃肠道不适。如果小儿患有感冒、发热、肠胃不适,脾胃虚寒,会加重病情,延长病程。

推荐:孩子秋季宜吃饮食

对于孩子来说,螃蟹不能吃,但是有些食品是可以多吃的,可以提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1、矿物质镁、钙:有减少过敏的作用,可多食海带、芝麻、花生、核桃、豆制品、绿叶蔬菜等含镁、钙丰富的食品。

2、蛋白质:如蛋类、牛奶、瘦肉、鱼等。脂肪类食品不宜进食过多。

3、维生素多:如各种水果、蔬菜。因为维生素A可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可促进肺部炎症吸收。

专家哮喘发作时出汗多,进食少,使患儿失去较多的水分,所以患儿要多饮水,还有利于稀释痰液,使痰易排出。

患儿可多吃一些润肺化痰的食物如百合、白木耳、柑橘、萝卜、梨、藕、蜂蜜、猕猴桃等。保持患儿大便通畅,若有便秘可饮用蜂蜜水,吃梨、猕猴桃、西瓜、香蕉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