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管反流病可能与哮喘有密切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0年04月19日 中健网·哮喘 佚名

最近,来自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的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公布了一项关于胃食管反流病与哮喘之间关系的研究结果。这项研究是首次在同一时间段、相同的人群中探讨这两种疾病之间可能存在的关系。

研究人员从英国的疾病数据库中选择了5653名近期被诊为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和8105名没有哮喘和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作为对照。在平均3年的时间内,胃食管反流病队列中确诊了103例哮喘患者,在对照队列中,确诊了99名哮喘患者。

在同一时间段内,研究人员对9712名新近诊断为哮喘的患者及19 334名没有哮喘或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作为对照,经过平均2.8年的时间,219名哮喘患者患上了胃食管反流病;对照组中则有241名患上胃食管反流病。

研究人员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哮喘患者在确诊为哮喘的第1年内最容易随后患上胃食管反流病。但患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随后患上哮喘的风险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7月出版的Chest杂志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