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行治疗胃食管反流病不可取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食管反流病 2012年02月24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万事尽在掌握中”,这是现代人经常引以为傲的事情。可是,如果对自己的健康隐患得过且过,特别是忽视慢性病的治疗,生活质量就会失控。“胃食管反流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实,到胃食管专病门诊,把问题交给专家,就可以轻松找到解决之道。

“万事尽在掌握中”,这是现代人经常引以为傲的事情。可是,如果对自己的健康隐患得过且过,特别是忽视慢病的治疗,生活质量就会失控。“胃食管反流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实,到胃食管专病门诊,把问题交给专家,就可以轻松找到解决之道。

正常人群均有胃食管反流现象,但却没有任何临床症状,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生理性胃食管反流,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膳食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食量增多;脂肪摄入增加以及社会竞争激烈给人们带来巨大精神压力等等综合作用,致使生理性胃食管反流发展为反流性食管炎的案例日益增多。当胃酸分泌的时候,容易反流至食管甚至是咽喉,也就是“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反流病的另一个征兆是烧心,烧心就是胸骨后区的烧灼感。这种感觉从上腹逐渐上升至胸口,伴有恶心的感觉。

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多数现代人都并不当回事。“胃痛没什么大不了的,随便吃点药就行了!”多数胃病患者一开始都会掉以轻心,自作主张吃点药应付了事,把常用胃药当成了克服“烧心、反流”的万灵丹。可惜,初次使用的效果虽然不错,但没过多久,老毛病又来了,而且病情总是反反复复,白天让你在人前人后面色尴尬,晚上又搅得人夜不成寐。

如果说,病情的反复发作只是恼人,病情可能恶化的发展就绝对超出你的掌握了。一般中和胃酸的胃药虽然可以短期控制病情,但是很可能会掩盖真正的病因,致使病情逐步进展,可能造成食道内壁变异、狭窄,甚至朝着食管腺癌的方向恶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