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胃食管反流病最易看错门诊!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食管反流病 2010年12月08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广州入冬后天气渐凉,正是胃肠道疾病多发的季节。记者近日在市内一些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最近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同时患病年龄也在下降。

广州入冬后天气渐凉,正是胃肠道疾病多发的季节。记者近日在市内一些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最近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同时患病年龄也在下降。专家提醒,胃食管反流病如果得不到治疗,会引起严重不适和食管炎症,甚至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比如食管狭窄,食管溃疡、出血等,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

据了解,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症状是烧心、反酸,除此外也有些不典型症状比如慢咳嗽、哮喘发作;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鼻塞、耳鸣;口腔溃疡、口苦、龋齿、舌灼热感等;心慌、胸闷、失眠、周身烦热等循环系统神经精神症状。不少患者正是受这些症状的影响,经常看错门诊,使得疾病久治不愈。

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沙卫红介绍,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以症状为基础诊断的疾病,典型的烧心和反流症状使患者感到不适就可以考虑为胃食管反流病。患者通过症状问卷(GERDQ量表),只要用一分钟就可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胃食管反流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