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预防胃食管反流病首先要减肥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食管反流病 2011年04月1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是胃内容物反流引起不适症状或并发症的一种疾病,其典型症状是上腹痛和“烧心”。

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是胃内容物反流引起不适症状或并发症的一种疾病,其典型症状是上腹痛和“烧心”。

胃食管反流病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有很大关系,饱餐、过度饮酒、睡前进食、吃辛辣食品、嗜咖啡等不良习惯都是胃食管反流病的危险因素。

预防胃食管反流病,首先要减肥

因为肥胖会使腹腔内压力增高,可诱发或加重食物反流;减少进食量,进食尽量少量多餐、细嚼慢咽;餐后不要立即卧床,睡前2小时不要进食;餐后避免弯腰、干重活;减少脂肪摄入,避免酸饮料及刺激性调料等。

但如果已经有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单靠饮食调整是不够的,需要进行正规的药物治疗。服药不规范或延误诊断及治疗,胃食管反流病可能引起包括慢性咽喉炎哮喘、食管狭窄、食管炎等并发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